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新浪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为群众办实事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我校开展2021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系列活动

来源:团委       发布时间:2021-07-25 22:36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7月19日-25日,我校围绕党史学习、理论宣讲、国情观察、乡村振兴、广西“青空间”关爱行动以及环江汇演等内容集中组织23支实践服务团队近200名师生赴忻城县、天峨县及环江县开展以“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河池学院2021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系列活动。

6EA3B

7月19日-20日,学校围绕党史学习、理论宣讲、国情观察、乡村振兴4个方面,组建党史学习实践团、理论宣讲实践团、“精准助力桑蚕产业”服务团等10个实践团队,在古蓬镇及古蓬镇周围村屯开展调研宣讲服务类活动及专题服务活动。

76FAE

“医心筑梦 爱心医疗”爱心医疗服务团为老年人测血压

54E39

党史学习实践团开展党史红色故事宣讲活动

5F4A0

家电维修服务团为村民维修家电

7月21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韦文广到古蓬镇看望、慰问正在积极开展实践服务活动的师生。

85593

韦文广副校长(右二)到忻城看望慰问我校暑期“三下乡”大学生志愿者

7月19日-23日,我校组建“爱心支教、传递梦想”实践队、“暖心支教,服务儿童”服务团、“蓝粉笔”支教团等10支服务团队开展为期5天的小河夏令营支教活动。

52A58

小河夏令营之行

7月22日下午,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带队老师一行4人走访慰问了古蓬镇上浪村和板内村蓝启归、蒙仕兰、黄业康及蓝福忠4位困难老党员,并为其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

5E530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带队老师走访慰问困难老党员

7月23日,志愿者们自发组成忻城乡村清洁志愿者服务团,在古蓬镇中心街道开展乡村清洁志愿服务活动。

76DF1

我校忻城清洁乡村志愿者团队清洁街道

7月19日-25日,我校以广西“青空间”服务团平台为载体,13名学子共同组成的“童心向党 快乐成长”党史学习实践团赴天峨县异地扶贫搬迁长安家园为当地青少年开展富有特色的暑期辅导活动。

7月20日-22日,由我校大学生艺术团组建1支共计72人的文艺汇演团分别赴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川山镇五圩村和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明伦镇吉祥村举办河池学院2021年暑期“三下乡”暨“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助力乡村振兴文艺汇演的社会实践活动。

73BD8

5AC1C

与此同时,各二级学院团委结合本院办学特色开展社会实践活动,集中组织本院学子围绕主题组建实践队伍,赴昭平县、苍梧县、洛东镇等多个地方开展实地调研社会实践活动。

7A507

大数据与计算机学院“时代先锋”国情观察实践团

81046

外国语学院“不忘初心 从心出发”服务团

据悉,除此次集中赴忻城县、天峨县及环江县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外,于8月份,我校将组织7名青马学员跟随环江驻村第一书记参加为期一个月的政务实习,在基层岗位上体验和参与政务工作,加强实践锻炼。同时积极动员全校学子自主开展以“三下乡”与“返家乡”为主题的实地调研和其他非调研类社会实践活动,力争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我校青年学生群体中覆盖率100%,加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以实际行动投身于社会服务中,助力脱贫攻坚战略实施,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文/蓝春玥 图/三下乡宣传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