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新浪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为群众办实事

【我为群众办实事】教师教育学院举行“童心向党 快乐成长”六一儿童节亲子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30 23:53       点击数:

在“六一”儿童节和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来临之际,为了增强家长与孩子之间的情感交流,5月30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在艺馨楼开展“童心向党,快乐成长”六一儿童节亲子活动。学院领导班子、老师、家长及小朋友、学生党员、学前专业学生到场参加了活动。

学院院长邓琴在“童心向党 快乐成长”六一儿童节亲子活动暨学前教育活动月启动仪式上致词时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和“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我们发挥学前教育专业的优势力量,举办这次亲子活动,让幼儿和家长过一个快乐、祥和的节日,在节庆氛围中,激发幼儿和家长的爱国主义情怀,根植红色爱党爱国情感,在有益而快乐的亲子活动中促进幼儿身心和谐全面发展,融洽亲子关系。邓琴指出,今年也是第十个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是《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颁布的十周年,更是在党的领导下全国砥砺奋进推动学前教育跨越式发展、推进科学保教取得重大进展的十年。通过亲子活动,广泛宣传科学保教理念,推进家庭科学育儿,营造关心重视和支持学前教育的浓厚氛围,形成有利于幼儿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促进幼儿的健康成长,突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是我们的美好愿望。

据了解,本次亲子活动包括学前教育活动月启动仪式、播放学前教育宣传月宣传片、故事表演、亲子阅读与亲子美术、亲子游戏五大内容。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既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幼儿与家长的情感互动,激发幼儿和家长的爱国热情,让民族自豪感在人民群众心中生根发芽;也有利于扎实推动我院党史学习教育,着力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做好、开展好,真正达到惠及人民群众、教育党员干部、密切党群关系、形成成效机制,真正做到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通讯员:秦秀珍、谢远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