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新浪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学校新闻

【学党史 开新局】自治区决策咨询委员会专家,自治区政府参事、督学,博士生导师于瑮到校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4-28 23:02       点击数:


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安排,4月28日下午,学校邀请自治区决策咨询委员会专家,自治区政府参事、督学,博士生导师于瑮教授到校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在校校领导韦安光、韦伟松、韦文广、钟宏桃、覃拥灵、黄小敬、韦兴文、韦德先、唐毓首,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党员师生代表,广西新华书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西新华传文大中专教材有限公司嘉宾代表参加辅导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韦伟松主持。

于瑮以“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前行的力量”为题,围绕“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主题主线”、“中国共产党的精神支撑”、“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三大方面13个观测点进行了深入而系统地阐释,希望全校师生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充分利用好红色文化资源,以红色基因导航,定位校正时代价值坐标,凝聚前行的力量。

韦伟松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是一堂生动鲜活的党课,报告史料详实、内涵丰富、阐释精准,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实践性,为全校党员师生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有着重要的的启迪意义。学校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领会报告精神,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求实苦干,全面提升学校的特色办学竞争力,不断提升办学层次和办学水平,培养更多的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报告会后,文学与传媒学院18级新闻梁珊珊表示:于老师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听完特别受启发,了解到今天的辉煌成就来之不易。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持续深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从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引领专业素质的提升,争取为人民群众做更多实实在在的事。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专业172班刘焕坤表示,于老师的报告提升了我的认识,作为专业学生,我要深入地了解掌握红色文化,多向英雄模范人物学习,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融媒体中心新闻部文/莫婷 图/黄静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