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新浪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学校新闻

【学党史 开新局】我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形态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4-13 16:46       点击数:

4月12日下午,我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形态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在弘毅楼205报告厅召开。学校党委书记韦安光,党委副书记韦伟松,党委常委、副校长韦文广,党委常委、副校长钟宏桃,党委常委、副校长覃拥灵,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黄小敬,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韦兴文,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韦德先,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毓首,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易云飞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韦文广主持。

会议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大和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分析研判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形态工作和安全稳定工作的形势,对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宣传、思想政治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韦安光作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宣传思想、贯彻落实2021年全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动员部署讲话。他回顾了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宣传思想、贯彻落实全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的基本情况,就如何做好学校2021年相关工作,他指出:一是认真学习,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做好从严治党、思想政治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深刻认识和把握我国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与挑战,切实增强做好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形态和校园安全工作的危机感和底线思维;三是强化责任,凝心聚力,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他要求全校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提升基层党建质量。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主动权。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抓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韦安光强调,2021年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校建校办学70周年,学校必须严格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安全稳定工作的部署要求,为学校“十四五”时期教育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组织保障。

韦伟松传达了2021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黄小敬对学校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会上,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各单位各部门向学校党委递交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和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书。